陌若安生

卑微带学生,随缘写东西😋

【all七】大梦金陵几度春(4)

无畏中心成长向

伪现背

涉及多对CP拉郎

occ算我的



——“秦淮八绝,金陵烟雨,六朝旧事如流水”



ps:一些想说的话

       电子竞技是一场盛大的be,无人幸免

       今天的比赛因为一些自己的原因没能看上直播,等到闲下来之后才发觉已经4:0了,也不知道没看直播算好事还是坏事。但说实话,就算今天没有事情可能也不会选择去看比赛直播吧,倒不是因为平时老挂在嘴边的所谓担心反复仰卧起坐,大概是真的到最后了还是没有勇气亲眼见证这场盛大的be吧。

        今天的结果对我来说意外又不意外,卡位赛之后的状态相信大家也都能看出来的,说实话是真的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很烂。我是绝对的慕强批,所以我不会否认任何失误。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好说的,电子竞技,菜是原罪,但此刻我想说的也并不是这些。

        其实怎么说呢,我也是今年才认识无畏吧,通过营销号对野王颜值的宣传,但不得不说总有一些朋友比较排斥颜值入坑的粉丝。我觉得其实这没什么,也更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但如果说到真正有直接被打动到入坑的,大概是那句“因为我是职业选手,我不能说放弃就放弃”吧,视频里眼中仍泛有泪光的少年却依然坚定、依然无畏。

        在七七之前,我也有入坑一些别的明星、演员、爱豆甚至是半素人,但好像我对他们的热情并不能很长久,好像兴趣总会在时间推移中被消磨殆尽。依稀记得一个追星很长久的好友曾对我说,她其实并不在乎实力人气这些外在没用的东西,她说当你遇到感觉对的人时,就好像在共生,你所感受到的,是真正有血有肉的存在,不是被神化了的,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是会有高潮也会有低谷的普通人。以前我是真的不会有这种感觉,慕强批加理想主义的构成,让我关注的人都会是有绝对实力的,而且热情一旦被消磨殆尽,很快就能找到另一束光亮。但无畏的出现好像真的让我感受到共生的存在。从kssc开始考古,青涩懵懂的少年怀有满腔热情,在赛场上横冲直撞;gog.nofear,绝对实力统治的王者,面对未来无惧无畏;hero的无畏,3.0的最后一块拼图,开始在社会上逐步成长的小大人,逐渐担起责任的小队长,这每一个都是他,这每一步都像极了自己。

        认识他的时候不是在nofear的初绽锋芒,不是在双冠的无尽荣誉,也不是在21年秋季赛的挣扎浮沉中,而是在一个他最收敛、变化最大的一个相对平淡的赛季时,他已经成为了足够称职的队长,已经开始扛起队伍的重任了。在杨涛成长史的回顾中,真的仿佛又重新追溯了一遍曾经的自己,也曾锋芒鼎盛,也曾让人退避三舍,也曾被现实重击,也曾坠入谷底,也曾迷茫过,失落过、怀疑过,但和阿七一样,没有放弃。

       后来慢慢开始关注他的动态,看他的每一场比赛,感受他的高光,也感慨他的失误。抛去那些所谓的明星光环,他也就是一个普通人,跟现实中的我们一样,成功失败,挣扎拼搏。比赛输了固然会难过,他掉点固然该批评,但换个角度看,看看他操作的第一视角,我们所失落失望甚至愤怒恼火的表现好像真的是赛场上他拼尽全力能打出的最好的操作了,这场比赛也真的是六人组日夜训练磨合所能呈现出的最尽力的结果了。

        他21岁了,不是在说其他的,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黄金期真的不长了,他有在认真准备珍惜每一场来之不易的比赛,但这场比赛真的,挺让人难受的,不是因为输了,反倒是因为他们尽力了,他们当前的配合磨合,上限好像真的就只能止步于此了。

        最后想说的是,无畏其实足够幸运了,至少他见过也拥有过最高荣誉了,所以在剩下的时间里就不要留遗憾了吧,两个月,好好调整,最低谷的十一连败已经熬过去了,剩下的就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了,少年无畏,还是要往前走啊。


(4)正文在↓

        被誉为“社交悍匪”的久诚晚饭前就带着小孩遛完了基地,不能说是曹大爷敷衍工作,这丁点大地方确实没多少地方要考察。回到食堂,久哲特地加了餐来欢迎杨涛的到来,大家都很喜欢新来的弟弟,想让久哲破个戒小酌庆祝,被铁面无私的哲教一一骂了回去,“一边去,人小孩才多大,尽教这些不好的,你们也是,小组赛压力不够大是吧,积分不要了是吧,看着这小娃娃了没有,人不比你们差,到时候要是能再多找几个,就直接把你们换了,有点压力好不好”。

        大家听了久哲的话都放乖了,倒不是说怕被轮换,毕竟电竞就是这么残酷,电子竞技,菜是原罪,实力不够就该被轮换,不过倒是真听进去了“别带坏小孩”,用他们互相认爹的毅力努力维持着认真刻苦的大哥哥形象。但一旁的杨涛却有些担心,不是怕自己实力不够上不了场,而是怕伤了这些哥哥们的心,毕竟这里算是自己第三个家了。

       久诚看着旁边的小孩一下子绷直了,暗道好笑,怎么这么小的孩子心思这么敏感呢,虽说哲教的风格确实会做出轮换这种事,但刚刚哲教很明显就是玩笑话嘛,这小孩怎么还这么较真呢。想罢,给杨涛夹了块肉,“多吃点,别多想,久哲教练逗他们呢”。

        久哲听到久诚宽慰杨涛的话,意识到自己怕是忘了杨涛的心思有多敏感,认真地说:“我刚刚虽然是玩笑话,但轮换也是有可能的,之后的训练赛我也会看情况让杨涛试试手,小组赛也说不准,虽然你们几个都是知道我的,但我话还得放在前面,我是一定会用最好的阵容对战每一场比赛的。”

      “诶呀哲教,我们都清楚的,加入战队的第一天你不就明确告诉我们了嘛”

      “是啊是啊,电子竞技,实力最大嘛”

      “诶对,哲教,小杨涛来咱们hero是不是还得取个id啊,总归是要上场打比赛的”

      “对,杨涛,你给自己取个名字吧,以后在赛场上就是你的代言词”

       杨涛放下碗筷,仔细想了想,说:“无畏”,“我叫无畏”。

       自此,再没有昆山kssc.阿七,只有南京hero无畏,杨涛在hero学会的第二个词,叫新生。

        后来的训练赛久哲偶尔也会让无畏参加,大家惊叹于这个16岁少年精湛的技术和过人的意识。但久哲似乎并不急着让无畏参加正赛,久诚有次偷偷问过久哲,是不打算让杨涛上场试试了吗,久哲笑着说你又急什么。

        在正式加入南京hero久竞的第一天杨涛就向k哥和昆山帮的哥哥们汇报了情况,表示这里一切都好,小义和ly他们才放下心来。虽说他们和昆山kssc战队的故事留在了这个冬天,但这帮人始终没散场。小群消息每天都不停,大家也习惯了时常聊聊近况,小义转入了mtg战队,其他哥哥们也依旧坚定地朝着终点一步一步迈进。

        小义也时常与杨涛打视频聊聊天,生怕有些内向的小孩在新队伍孤单,久而久之连久哲都知道了无畏这个不是亲哥却胜似亲哥哥的存在。久诚听说后,不满的撇了撇嘴,暗自诽谤道,怎么我们还能虐待小孩不成,我们就不是好哥哥了么。

        训练的日子里,无畏用久哲开给他的新号,顶着旅行的小七仔的昵称,挂着皮卡丘的头像默不作声地霸占了巅峰赛榜一大哥的位置,其他战队纷纷打听这个拥有公孙离、百里守约、马可波罗、花木兰、马超五个国服大翅膀的巅峰第一是何方神圣,这可把hero的几个哥哥骄傲坏了,恨不得现在就告诉他们这是我们hero新来的弟弟,贼牛。

       小组赛一天天打着,逐渐走入尾声,hero的势头逐渐凶猛起来,小组赛积分名列榜首,而下一场比赛则是迎战当前hero的宿敌——BA黑凤梨,不论是选拔赛还是第一轮小组赛,似乎hero对阵ba就没赢过,对方把双边打法吃的透透的,对阵到hero的时候总有奇奇怪怪的阵容出现出奇制胜。当众人猜测这次ba要用什么体系打hero措手不及的时候,久哲知道,剑要出鞘了。


(文中有不少私设,希望不要介意

故事背景是18年冬季赛,赛程啥的是我私设的,ba的难寻敌手阵容是在18年秋季赛季后赛被全局bp的推行给限制住的,不喜勿喷)

评论(53)

热度(3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