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若安生

卑微带学生,随缘写东西😋

【all七】大梦金陵几度春(6)

无畏中心成长向

伪现背

涉及多对CP拉郎

occ算我的

——“秦淮八绝,金陵烟雨,六朝旧事如流水”

  

  

       赛后,杨涛更新了条微博,

南京hero无畏:“大家好,我是南京hero无畏,很荣幸加入这个大家庭,希望以后能和哥哥们一起并肩,无畏向前。”


  Hero官方和队员教练们纷纷转发了无畏的微博,

南京hero尘夏:不识榜一真面目,只缘身在黑肉中//@南京hero无畏


  南京hero久诚:少年无畏,久竞金陵//@南京hero无畏


   但久诚没想到的是,最后这群人走着走着就只剩下杨涛一个人留在金陵的赛场上,只剩那个叫无畏的少年固执地守在原地。


  Hero算是以不错的成绩打完了冬季赛小组赛,成功进入胜者组。可季后赛全局bp的改进给无畏这把刚出鞘的利刃重新加了一层剑鞘。季后赛近在眼前,但无畏的射手英雄池中与团队做好充分磨合的数量并不算多,这让久哲犯了难。无畏的到来无疑是对双边垄断打法最好的破局之策,但队伍磨合需要时间,有把握在短时间内让无畏完美融入团队吗,bo7的强度无畏能完全适应吗,久哲不清楚。他从不做没把握的事,而目前最稳妥的决定就是让无畏暂时退出首发位置,至少老五人组的默契和磨合是有足够资本去拼一个奖杯的。


  对于久哲的决定,大家听了有些过意不去,担心因此影响到小孩的心态,毕竟才16岁,毕竟刚加入这个团队,毕竟,大家都能看到他的天赋和努力。反观无畏倒是跟没事人一样,也是欣欣然接受了久哲教练的决定,甚至在除了打巅峰赛、打表现分外还常常把自己发现的一些新套路、对游戏的新理解跟哥哥们一起探讨,在大家备战bo7攻坚战的过程中成为了最好的陪练。


  久诚心里有些不舒服,觉得这样对无畏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他也跟久哲争取过,就算不上场平时训练赛也可以参加参加,久哲只反问了久诚一句话,你觉得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我去,今天训练强度也太大了吧,哲教最近真的是疯狂压榨我们”


  “害,你看看别家战队,不都是追着时间训练嘛,都差不多,谁不想站上总决赛的舞台呢”


  “走走走,我要不行了,回去洗洗睡了”


  “诶曹大儿,你不走吗,果然是爹的大儿,年轻人精神劲真足”


  “你们要滚就快点,我再练会”


  “行行行,我真不行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正当久诚准备再练两把的时候,好友列表上赫然显示“旅行的小七仔”的状态是“在线”,久诚干脆直接开了排位,拉无畏进来双排。


  “大晚上的不睡觉,小孩子小心长不高哦”


  “谁说的,我已经175了,我还能再长的好吧”


  游戏中传来的语音有些失真,杨涛黏黏糊糊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成功把久诚逗乐了,跟无畏打了两把排位后久诚忽然觉得有些没劲,卸了力瘫在椅子上,放空了一会后挠挠头干脆直接拿上外套下了楼。推开楼下训练室的门,把还在游戏语音里傻乎乎问自己还打不打的小孩拽出门去。


  “去哪里啊”,无畏软软糯糯地问。看着一脸懵却乖乖被自己拉着的小朋友,久诚觉得实在是有些可爱,这样乖的小孩难怪大家都喜欢逗他,忍不住在头上rua了一把,笑着说“去把你卖了”。


  久诚把无畏带到宿舍楼的天台上,拉着小孩坐在小矮凳上,美其名曰赏月放松心情。小孩也没说啥,真就乖乖坐在板凳上安静地看月亮。看了看天上皎洁的圆月,又看了看身旁的少年,久诚缓缓开口问道,“被教练安排轮换下场,不能打首发,真就这么没所谓?”


  像是早就知道久诚会这么问一样,杨涛笑了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摇头晃脑地说:“当然有所谓啊,谁不想上场打比赛呢”


  “那你就跟没事人一样?”久诚忍不住追问,


  “那久诚哥你觉得我有实力吗”,杨涛笑着反问,


  久诚愣了愣,回答道:“当然啊,无畏老师第一场比赛可就秀翻全场了啊”


  “对嘛,我是爱电子竞技的呀,我也觉得我还算不错的呀,那就不急嘛,我又不差这一次上场的机会”


  无畏顿了顿,接着说:“你看这天上的月亮,有时候圆圆的,有时候又是尖尖的,就像我们职业生涯一样,总会有沉寂、暗淡、不圆满的时候,但我相信,迟早有一天,我也能成为天上那圆满的月亮,迟早有一天,会有人抬头仰望,赞美月光。”


  久诚愣住了,过了一会又似乎被眼前人瞳孔中映射出的月光刺了眼。


  少年又黏黏糊糊继续嘟囔,“况且我们是团队嘛,诚哥你们可一定要好好打呀,快点抱个奖杯回来给我摸摸,我可是会监督你们的,你们要是不努力,小心我顶了你们的首发位置哦。”


  原来少年不是什么都没所谓,原来16岁的少年这么通透却又这么温柔。


  后来久诚依稀回想这次夜谈时,脑海中留下的只有皂角的清香,月色的温柔,和那个想要成为月亮的少年眼底的光。


  他比圆月更耀眼。


(我眼中的杨七七是一个活得很通透的小孩,可能看着傻乎乎不太聪明的样子,但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在为之奋力前进,或许别人会认为他并没那么优秀,但我想说的是,在我眼中,他比圆月更耀眼)

评论(23)

热度(3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