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若安生

卑微带学生,随缘写东西😋

【all七】大梦金陵几度春(9)

无畏中心成长向

伪现背

涉及多对CP拉郎

occ算我的



——“秦淮八绝,金陵烟雨,六朝旧事如流水”

直接一发完

  

  在无畏转为打野位置的磨合中,整个队伍的节奏明显变快了,从原来的上中节奏转为上野/中野甚至是上中野出节奏,从原来的四保一大法师逐渐向三二分带转变。在假期中,hero青训的组建也正式迈入正轨,杨涛对青训生的到来显得异常兴奋。久诚对此很是吃味,不满地撇了撇嘴说:“怎么我们哥几个是虐待你了还是欺负你了,对新来的青训生们就这么爱啊”。


  无畏笑着说ze怎么能一样呢,哥哥们是哥哥们,但我跟他们是同龄人嘛,大家都是朋友,说罢傻乎乎的冲着尘夏久诚笑。尘夏作势要去rua小孩的脸,故作恶狠狠的样子说好啊,原来是嫌我们老是吧,反了你了。无畏笑着跑到柠栀身后躲着,柠栀护着自家小打野,跟尘夏久诚二人开始了老鹰捉小鸡。


  屋内笑声不断,窗外阳光正好,久哲看着打闹的孩子们,像老父亲一样一遍又一遍叮嘱他们小心点别摔了,外边雪停了,枝丫的红梅星星点点,春天大概就快要要来了吧。


  挑挑选选,久哲还是在正月结束前将hero青训组建完成了,准备等在磨合磨合把二队也一起选出来。

  

  风吹开久哲桌上厚厚一沓的青训选手资料册,纸张一页一页的被吹起,最终缓缓停在了某一页,印入眼帘的是一个还有些婴儿肥的小孩的照片,旁边用红笔圈起来的地方赫然写着,九尾。


  曹志顺发现杨涛最近老喜欢往青训那边跑,尤其喜欢窝在青训训练室久哲开会会坐的那张大大的电竞椅上打巅峰赛。某次杨涛打完训练赛又准备往青训跑,久诚一把拉住把自己裹成一个球的小孩,问他最近咋那么喜欢去青训那边呢,小孩支支吾吾就是说不出什么来,久诚直接上手开始嘎吱杨涛,一边挠一边笑着问你说不说。

  

  无畏笑出了眼泪,低着头害羞的用黏黏糊糊的语气说:“哎呀我这不是去那边感受一下大家的实力嘛,顺便刺激刺激自己,后边大家都盯着首发的位置呢,我这不得好好努力嘛,万一哪天出了个天才,我这不就不能上了嘛”。

  

  久诚快要被杨涛可爱坏了,用力憋住笑说你大可以放宽心,你哲教怎么可能随随便便让青训直接首发啊,你这孩子天天都在想什乱七八糟的,再说了,咱畏哥这么牛,还怕啥啊真是。杨涛被久诚逗得羞红了脸,一把跑开了,留下笑个不停的曹大爷。


  许鑫蓁最近认识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少年,他对王者一开始也只是打着玩,可能因为操作比较出彩偶然被人问到有没有想法打职业,他自诩天赋还行,也算是真心喜欢这个游戏,听说今年冬季赛冠军队伍青训在招人,也就是抱着看看的态度来试训,没想到那个带着眼镜腮帮子鼓的像松鼠的男人在他打完一场后看了他一眼就被留下了,行吧,那就试试呗,许鑫蓁这样想着。

  

  然后就是每天无休止的训练复盘巅峰,这样平淡到让少爷无语至极的青训生活直到那天那个少年闯进来似乎才多出了一份光亮。


  少年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跟身后另一个带着眼镜的冠军中路选手拉拉扯扯,到了青训门口用他那黏黏糊糊的语气跟大家打招呼,“哈喽大家好,窝是蓝鲸黑喽无畏”。许鑫蓁一下子就被逗乐了,蓝鲸?黑喽?这普通话确定比赛的时候能听懂?原来他就是那次首秀即五杀的无畏啊,看着傻乎乎的,还是有点东西的啊。

  

  后来许鑫蓁每天都能在青训室见到杨涛,有些自来熟的选手譬如久龙等已经跟无畏混熟了,训练室里经常能听到无畏用黏黏糊糊的语气跟久龙撒娇让他排位带趟。许鑫蓁也不算多自来熟的人,也没有刻意去认识,跟杨涛的关系也就止步于见面礼貌问好的程度,许鑫蓁看着面前路过露出一口大白牙笑着跟他招手打招呼的杨涛想,这不太聪明的亚子大概也记不清我是哪个吧。


  再后来就是久哲开始着手组建hero二队,那段时间他们青训内斗打了不少比赛,九尾的成绩在里边不说是最好,但也是名列前茅的。不出意外地,他和久龙等人被选入二队进行磨合。在久哲的调教下,九尾的英雄熟练度和使用能力越来越强,在和青训队的训练赛中也很是亮眼,而他和久龙的双c在青训营也是极大的关注点。九尾想了想自己的表现,这应该还是挺厉害的吧。


  看着二队磨合越来越好,自信是起来了,但小崽子们似乎也嚣张了不少,九尾看着是队内血c的那个,但打法还是太莽,久龙虽然稳,但意识还是欠缺,久哲想,是时候安排他们和一队碰碰了。


  在得知有机会和一队打训练赛的时候,许鑫蓁是很兴奋的,他自诩有一定天赋,而在结束不久的冬季赛中,表现异常突出的久诚是被联盟夸赞为大法师中单的翘楚,男人之间最浪漫的事无非是来场痛快的battle,为此许鑫蓁甚至激动地好几天都没睡好。


  进入训练赛服,找座位坐下,聊天界面中出现了来自杨涛的扣字:“让让,轻点打”,九尾没想到比赛前的无畏是这么一个喜欢扣字的幼稚的家伙。进入bp,挑选英雄,更改出装·····一切似乎都跟平时的训练赛没什么差别,但真正进入比赛后许鑫蓁才意识到,一队能成为一队,不是没有原因的。


  他们节奏打的很快,自家打野被无畏压的难受,但这边久诚也展现出了自己作为大法师翘楚应有的压制力,九尾被久诚压制地死死的,也没法去支援打野守野区,上路久龙跟柠栀两个倒是勉强能打的有来有回,但他们从一开始便是逆风,无畏来中路蹲了一波,配合久诚收下九尾的一血,不得不说无畏顺风滚雪球的能力实在是太强,正常比赛下来只能用碾压二字来形容,彻头彻尾的碾压。


  十分钟出头,自家水晶就被平推。赛前九尾以为的,会出现的,期待发生的,互相试探、交手、精彩团战,一个都没有发生。

  

  久诚大法师的压制力,无畏刺客的压迫感,他们团战毫无还手之力。多可笑啊,九尾自嘲地笑了笑。


  久哲倒是没觉得有什么,让大家继续加油,注重配合和团队联动,最后顺嘴夸了一句久龙的战士打的很稳。许鑫蓁卸了力,觉得很没意思,放下手机一个人溜了出去。


  许鑫蓁坐在花坛的石凳上,带起了帽子,把自己裹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忽然不想打了,就很没意思。自己以为的、队友夸赞的、别人艳羡的,所谓的天赋,在绝对的压制力面前啥都不是,一文不值,而自己甚至还为此沾沾自喜过,真是可笑。


  眼前忽然落下一片阴影,许鑫蓁抬起头,映入眼前的是无畏温和的笑容,“吃糖吗”,少年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他说,同时伸向前的还有盛着薄荷糖的手心。许鑫蓁向来是不喜欢吃甜的,但那一刻,他鬼使神差的就顺手接过了少年手中的糖,撕开包装纸送入口中,薄荷的清凉绽放在口腔中,有些刺激,又有些甜意。


  少年顺势坐在他的身边,没多说其他的,就是静静地坐着。许鑫蓁在沉默中开口,用自嘲地语气问到,是不是还挺差劲的。

  

  身旁的少年似乎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瞪大双眼回答道:“怎么会?我老早就知道你了,久哲教练在组建青训的那段时间,我因为没啥比赛,就经常往他那跑,早早就知道你是久哲教练中意的人了”。身旁的少年顿了顿,用更为惊叹的语气接着说道:“而且你那个法刺玩的是真的好,上官婉儿太秀了,怎么飞的那么好啊”。


  无畏用他那双亮晶晶的眼镜盯着九尾,真诚的期待着他的回答,许鑫蓁被这样盯着,忽然觉得有些不自在,断断续续地回答道:“就···就···就多练习就好了”。这样一个再简单不过甚至听起来有些许敷衍的回答还被无畏认真的听进去了,“确实哦,还是要多多练习比较好”。


  “那你是为什么选择来打职业呢”,九尾看着无畏问道,“我?我吗,可能因为我是真的喜欢这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吧,五个位置,五个英雄,五个选手,大家在一起的这种感觉是真的很好的”。


  “可是很多时候并不能大家一起走到最后,并不能一直在一起,坚持又有什么意义呢”,九尾丧气的说,“有时候确实没办法啦,像我之前再昆山kssc的时候,我跟小义我们其实都有收到别的战队的邀请啥的,但我们都没想过走,我们是真的想一起打进kpl,但总会有遗憾的嘛,既然可能不能一起并肩,那就赛场顶峰相见呗,只要大家都还在打,也没什么的啦”。


  二人又静静坐了一会,杨涛看见手机上久诚发来的马上训练的消息,起身跟九尾道别,“要去训练啦,九尾你要相信自己呀,我觉得你是真的很厉害的,之前在训练室就觉得你很厉害的,我们一起加油呀”,“好,都要加油,你快去训练吧”。


  看着身旁少年逐渐模糊的背影,许鑫蓁想,那就加油,争取打进一队,争取一起并肩作战。


(呜呜呜我真的好爱尾七,少爷心思会比较细腻,有时候会想得比较多,七七就是温暖的小太阳,我高举尾畏一笑大旗)

(ps:下章整些drama的)

评论(41)

热度(3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