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若安生

卑微带学生,随缘写东西😋

【all七】大梦金陵几度春(10)

无畏中心成长向

伪现背

涉及多对CP拉郎

occ算我的



——“秦淮八绝,金陵烟雨,六朝旧事如流水”

  

  

        大概是缺了些圆满吧,上天似乎总是在跟杨涛开玩笑,hero王朝的建立也注定是坎坷至极的。春季赛开赛前,联盟推出了最新的大名单要求,上场的选手必须是选秀大会或kplgt赛区出身,可当初久哲直接就把杨涛从昆山带回来了,没让他走选秀大会的流程,联盟的最新申明对无畏、对hero无疑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一队正在训练,久哲打了无数个电话,跟无数人反反复复确认,逆风挂断了最后一个电话,回头望向了窗前沉默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人的肩膀,说道:“眼下要么让小七先留在这,等选秀大会走完流程再看,要么就得让小七去gt赛区打一个赛季,但据我所知现在国内的这些队伍应该是不会临时补人的,真要送出去了可能就得考虑境外赛区了,这事我也不好说什么,小七这孩子一路走来运气也是差了些,你也不容易,你自己想想跟小七商量商量吧。”


  窗外已是余晖,零零碎碎的夕阳拉长了窗前的身影,晒干了满地的沉默。


  另一边,一队结束了下午的训练,众人吵吵闹闹地商量着晚上吃什么,无畏还在跟久诚拌着嘴,不知道无畏说了些什么,久诚佯怒,直接上手扼住小孩的脖颈,两人打打闹闹,走廊尽头的逆风看到了那个被哥哥们簇拥着,闹着宠着的小身影,心里想道,久哲你也真是够狠心,长叹了口气走过去。


  “先别急着去吃饭,久哲教练有些事要跟大家说。”


  “怎么搞得这样严肃啊,肯定是你今天那把上头了,要被开小会了。”久诚笑着一把搂住无畏,把人勾过来说道。


  “什么嘛,我这手法肯定是拉满的啊。”杨涛笑着回怼。一群人一路吵到办公室,推开门看到的便是一脸凝重的久哲。


  “咋了啊哲教,是出什么事了吗?”看到面色沉重的久哲,久诚觉得自己的眼皮一直在跳,心下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有件不好的事要跟大家讲,今天下午你们在训练的时候联盟发了春季赛大名单的要求,我把无畏带回来的时候没走选秀大会的流程,他,,,可能不符合大名单要求,得送到gt赛区打一个赛季·····”


  话音落下,并不大的房间里,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久诚张了好几次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所以就是要去K甲打一个赛季才能进大名单是吗”,最终还是当事人先开了口,久哲看着眼前少年依旧稚嫩的模样,定了定心神说道是的。得到答案后杨涛安静了会,敛了敛神色,故作轻松地说道,“哎呀那就去打一个赛季嘛,又不是不回来了,我还小嘛,多历练历练是吧哈哈哈哈。”


  久诚垂下来的手攥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哑声问久哲,“那现在能租借到哪去呢。”


  “我大概联系了一下,这个时候还愿意接收租借队员的可能就,,,就只有境外赛区了。”


  又是长时间的沉默。


  “哎呀没事的没事的,不就是去境外赛区打一个赛季嘛,没什么的,顺便还能练练我这外语你说是不是嘛。”屋内的气氛实在是算不上好,杨涛出声打着哈哈,“再说了我也是我们久哲教练领回来的嘛,哲教肯定会帮我这联系个好队伍嘛是吧哲教。”


  久哲看着努力调节气氛的小孩,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是字。


  最后还是逆风看不下去,让久诚带着他们先去吃饭。等孩子们出去后,周宇点了根烟,缓缓吐出烟圈后问向那个靠在椅子上发愣的人,“真就这么狠心是吧”,椅子上的人像是没听见一样,依旧吧嗒吧嗒地按着圆珠笔。


  “胡庄浩,我以前怎么就没看明白你呢,你tm是真的狠啊,就不让他选是吧”


  “我tm有什么办法”椅子上的人一下子被点炸,直接站起来吼道,“人是我带回来的,我不可能放手,tmd这草台班子一天一个点子,全局bp全局bp是,现在又整什么大名单限制,傻子都能看出来安的什么心吧,他不能上场我就不难过吗,我们练了这么久的战术全tm废了,你以为我能好过,你以为我把他送出去我不心疼?那我又有什么办法,我能放他走吗,可能吗?”


  “但你还是做了,你甚至没跟他说,境外那边开价高你就不打算找门路争取这边的战队了,你胡庄浩骨子里不还是个商人吗,不是吗?”周宇夹着烟,对久哲苦笑着,说罢灭了烟,走了。

办公室再次被沉默。


  除了月亮,没人发现窗台下的少年。

  

  久诚很烦,从来没这么烦过,尤其是看到旁边那个看起来依旧笑得没心没肺,努力跟尘夏柠栀打趣的傻逼,面前的饭就没怎么动,干脆直接往前一推,拿着手机就往外走。杨涛看着他诚哥饭都没吃就走了,刚想问就被柠栀拦了,柠栀看着努力让大家都开心起来的小孩,叹了叹气说别管他了,让他一个人待会吧。


  久诚裹紧了帽子,烦躁地漫无目的地游荡,正烦着听到手机铃声响起,看到是兮兮打来的电话,之前因为打法的改变,无畏的补强让这个队伍不再需要两个边路,面对hero哪怕夺冠却依旧一贫如洗的窘境,面对Estar战队抛来的橄榄枝,久哲跟兮兮聊了很久,兮兮最后选择了转会。现在打电话来应该也是知道大名单的事了吧,久诚接通了电话。


  “七七那边怎么说啊久诚,久哲是准备让他等选秀大会吗?”


  “什么等选秀大会?久哲这边说的是让阿七去境外赛区打一个赛季。”


  “不是久哲为啥让他去境外赛区啊,直接让小孩等两月,走完选秀大会流程不就行了嘛。”


  “什么意思,这个选秀大会是什么说法?”


  “不是曹志顺你看联盟公告了没啊,说的不就是选秀大会或者gt赛区嘛,干啥非要给送出去啊,哲教不会因为hero是真的缺钱要把七七租借出去吧”


  像是被点醒了什么,久诚忙打开公告,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笑了,笑出了声,原来如此啊,原来自己一直觉得哪里有不太对劲的地方是这么回事啊,原来,原来还有这一层呢······


  “喂?喂?久诚,他久哲到底是怎么想的嘛”


  “有点事,待会再说”,久诚直接挂了电话,往回跑。


  办公室的门被人一下子撞开,久哲看着冲进来的人,淡淡的说来了啊。


  “久哲,你是不是没有心啊,无畏他还是个小孩,他甚至还没成年,他还没到17,你就忍心把他一个人扔到国外是吧,怎么选秀大会这几个月等不及了是吧,就这么想多捞点钱吗?兮兮转会我知道是没办法,确实,转会对他对俱乐部都好,那无畏呢?你把他从昆山领回来就是这样给他原来领队交代的?你真狠啊久哲。”


  久哲没说话,静静站在窗前,像是在发呆,又像是在想着什么,手里燃着烟。


  烟燃尽了,指尖被灼烧感刺了一下,窗台前的人灭了烟,缓缓转过身来。


  “说完了?说完了该我说了吧。”


  “久诚,不要太天真,更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你以为我们现在多好多招人待见呢,没有资本没有后台,联盟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偏向你。之前的全局bp你以为闹呢,BA双边基本无解,说实话联盟要不插一脚冬冠的荣誉估计要让人了吧,没有资本支撑的队伍怎么可能走的长,又加上无畏那横空出世,一石二鸟啊,不过最后确实,你们够争气,联盟也是没想到我们能夺冠。夺了冠又怎么样呢,因为没背景,所以活该被压着,这一手大名单变动动给谁看的啊,直接不就甩给我们看的吗”


  久哲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要是有办法我能不让他等几个月吗,但我有一点办法吗,我没有。Hero没钱,没资本没背景,走选秀大会的流程我能保证他不被别的俱乐部拍走吗?我能吗?我不能,hero没有任何预算,我也不会让它发生,联盟要压着我们,无畏是我最后的底牌了,我不可能放他走。”


  久诚笑了,或无奈,或辛酸,或气愤。


  “所以呢?所以无畏做错了什么呢?他还是个小孩吧,是有血有肉的人吧,他凭什么被你利用呢,凭什么成为你和联盟博弈的牺牲品呢,他才16岁,你让他一个人去国外,你让他被全世界抛弃,你让他被你死死的蒙在鼓里?”


  “久诚,不管你说什么,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但我希望你想一想,我们这些天研究训练了这么多是为了什么,如果你执意要跟我吵、跟无畏说明白,我不会拦你,但你自己扪心自问,你甘心重头再来吗,你的队友们甘心吗,又或者说,你不想跟他一起捧杯?又不是不接回来了,一个赛季而已,秋天就回来了。我就说到这了,别的也不想再废话了,你自己看着选,麻烦你出去带上门。”


  无声的沉默,久诚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甚至对久哲最后那段话否定不了一句。是啊,说到底,无畏是个不可多得的天才队友,自己来打职业不就是为了冠军吗,曹志顺,你真贱啊,又当又立,真nm自私,久诚自嘲的笑了笑,沉默地走了出去。


  “咔哒”,门关上了,也看见了门外倚着的人。


  “你怎么在这”,久诚闷声问道,


  “你挂了兮兮电话,他找到我这来了,怎么你是觉得你更聪明些是吧,你能反应过来的事我不行?”


  “袁俊,你说,我们是不是都很自私啊”,久诚无助地蹲下,把自己蜷成一团。


  柠栀看着低气压的久诚,心里同样满是酸涩与无奈。


  “曹志顺,如果我作为袁俊,我会毫不犹豫护着他,我甚至会跟久哲跳脚大骂。”


  柠栀叹了叹气,接着说道,“但作为职业选手柠栀,久哲说的一点没错,我并不想让我赛场上最好的队友无畏离开这个团队。我得承认我的自私,我是很喜欢这个弟弟的,真的很喜欢,但同时我同样,甚至更在乎的是那个奖杯,那份无上荣耀。”


  又是一阵沉默。


  “你这事没跟他们说吧”


  “没,你放心,兮兮也有数,七七那边······”


  话音未落,走廊外探出一个小脑袋,“诚哥,柠栀哥,我买了冰淇淋,要不要吃嘿嘿嘿。”


  久诚和柠栀相视无言,一人架着一条胳膊把无畏拎了出去,多大人了这么冷的天还敢吃这么多冰的,久诚揪着人的耳朵训道。


  “错了诚哥错了错了,偶尔一次嘛”


  最后就是三人一手一个甜筒趴在栏杆上,杨涛一边笑一边闹着两个哥哥,但久诚和柠栀心里都藏着事,也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杨涛见状,敛去了笑意,转过身靠在栏杆上,叹了口气对两个哥哥说道,“我都知道的”。


  久诚和柠栀不可思议地转身看着无畏,眼前的小孩依旧云淡风轻的模样。


  “我回去拿水杯的时候,听到哲教跟逆风哥吵架了,我明白哲教的意思,也知道诚哥和柠栀哥你们在想什么。”


  “那你,,,就没什么想跟哲教说的吗”,久诚艰难的开口道。


  “没什么的,真的,久哲教练把我从昆山带回来,带我来到hero,让我遇到了很多很多好哥哥,也交到了一些朋友,我很感谢他又给了我一个家,也感谢哥哥们的照顾,真的。”  


  杨涛又趴回栏杆上,舔了口冰淇淋又接着说道,“哲教教了我太多东西,就算他让我去选秀大会我也是不愿意的,久哲教练真的是不可多得的老师了,比起其他地方,我更希望能留在这里,和哥哥们、和久哲教练一起努力去拿下属于我们的冠军。一个赛季很快的,真的,等诚哥和柠栀哥春季赛再拿一个冠军之后,我就回来了,我们再一起去拿秋季赛、冬季赛好多好多冠军。”


  快两点了,久诚脑子里还是小孩依旧是用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和柠栀的样子,久诚不禁想起了上次夜聊,他真的是星星啊,星星就该发光。


  上铺的小孩从回来上床就再没动静了,久诚苦笑,明明也是难过的,明明也会对未来的租借训练感到未知和担心,明明也是睡不着,怎么就非要让自己装的那么不在意呢,明明还是小孩啊······


  耳边传来“嗡”的消息提示音,解锁手机,

  未读消息:柠栀


  “你睡了没”


  “没,睡不着”


  “······”


  “那阿七呢”


  “从回来就躺着了,没啥动静,有在努力让自己睡着,或者说,,,让自己被认为熟睡”


  “······”


  “曹志顺,这次我们好像没人对得起他,,,,,,”


  是啊,从头到尾,跟人小孩有什么关系呢,他又做错了什么呢······

  

(这篇写了很久,删删减减总没那么满意,最近事情很多,南京队看起来也是乱七八糟的,下次更文也不知道是啥时候,想给七七一个圆满的结局,又觉得实际上南京队没啥希望,脑子也是乱乱的,总之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吧,我会努力更文😭)

评论(69)

热度(4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