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若安生

卑微带学生,随缘写东西😋

【all七】大梦金陵几度春(7)

无畏中心成长向

伪现背

涉及多对CP拉郎

occ算我的



——“秦淮八绝,金陵烟雨,六朝旧事如流水”

  

  久哲带着hero跌跌撞撞一路走到了总决赛,所有人都在为这支今年刚组建、赛前鲜为人知的战队闯进总决赛而震惊不已,但杨涛明白,久哲的能力绝不止于此。不论是对bp的精准把控,还是一丝不苟的执教风格,又或是黄埔军校般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久哲甚至可以说是一举成名的天才教练,为了比赛、为了hero、为了电竞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他对这个行业的热爱程度不比任何一个职业选手少,他仿佛就是为kpl而生。


  杨涛没选择坐在休息室里看转播,而是选择坐在台下,看着他们比赛。身前是意志昂扬、斗志满满的电竞选手,身后是激情欢呼、奋力呐喊的观众,原来这就是总决赛的人山人海吗。


  赛场中央、聚光灯下熠熠闪烁的是冰凤凰杯,是无数选手向往捧起的无上荣耀,更是hero此番比赛的最终目的。看着上场入座的尘夏、久诚等哥哥们,杨涛相信,这份荣耀最终必将属于hero,而终有一天,自己也会作为首发队员坐在总决赛的战场上,看着人山人海,夺得属于自己的无上荣光。


  “hero”


  “无敌”


  比赛终结在推掉敌方水晶的那一刻,现场沸腾了,人们欢呼着,庆祝着,拥抱着。杨涛在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那场席位赛,仿佛又看到了并肩作战的小义、天真、无忌······


  晃神之间,无畏被久诚和久哲拉上了舞台中央,哥哥们和教练带着无畏,一同捧起了属于他们的荣耀。在亲手捧起冰凤凰杯时,杨涛终于有了实感。席位赛的遗憾留在了过去,但此刻不一样,胜利属于我们。心中像是有股热流涌过,热烘烘的,燥极了。以前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没有这种感觉,尽管并不是作为首发队员,尽管冠军戒指没有自己的,尽管获胜了自己作为替补并不会被多少人记住,但好像一切并没有多大关系。杨涛想,曾经的自己对站在赛场上夺冠有无数希冀,但现在好像有些释怀。这大概就是久哲和hero的魅力所在吧,这就是hero人的精神,无私、无惧、无畏,也是无敌的。


  Hero教会杨涛的第三个词,叫做团队。


  杨涛希望,hero能一直这样耀眼,hero就应该被人记住。


  夺冠夜必是不眠不休的,久哲今晚尤其兴奋,带着一群小孩去聚餐,喝了不少酒,兴冲冲地拉着尘夏、久诚、无畏等人问,我们这算不算一夜成名,说罢又笑得合不拢嘴,一会儿又开始嘟嘟囔囔说,我一定要让hero这支战队成为kpl战队殿堂级的存在。杨涛觉得有些好笑,他们见惯了严肃内敛的哲教,尽管有时候也会跟他们开开玩笑什么的,但始终能感觉到久哲心里压着太多事,从借钱创立战队开始,到后期招人,再到赛中训练复盘,很难想象这些都是久哲亲力亲为做的事情,从未假手于人。今天这样情感外露的胡庄浩,有对hero无尽的希冀,有对未来发展抱有极大的野心,不得不说还有些别致的可爱。原来这样才是胡庄浩吗,会跟队员们抢吃的,会抢着麦克风一展歌喉,会直接地告诉你他想要什么、想做到什么,这是一个真实、有野心、对kpl、对hero热爱不止的鬼才教练。


  一夜成名,久诚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fmvp,联盟也会推出相应的fmvp皮肤。当被问到想为自己哪个拿手英雄制作fmvp皮肤时,久诚认真考虑了很久,最终选择了干将莫邪,铸剑,打磨,出鞘,一击必中,久胜战胜,一战成名。


  Hero的选手们用一场比赛,用冰凤凰杯的无上荣耀回应了外界数不尽的质疑,久哲被誉为鬼才教练,fmvp久诚成为了联盟新推捧的明星选手,hero开始慢慢有了资本入驻,久哲也有了足够的资本和名声去组建hero青训营。年前除了训练大家似乎都很忙碌,团队忙着接受采访,久哲忙着到处招人,久诚忙着跑各种通告,好像只有无畏一个人无所事事。


  杨涛倒也乐得清闲,在新翻修的基地里东转转西看看,偶尔跑会昆山找k哥他们聚聚,看看小义,看看无忌。在昆山帮小聚的时候,小义问无畏有没有想着回家看看,他知道,因为杨涛父母都比较封建,而他的水水又是小小年纪就出来打职业的缘故,又加上父母身边有个听话的姐姐,杨涛跟家里关系始终不太好,自从一个人出来打拼之后就几乎很少联系。无畏怔了怔,笑了笑说还是算了吧,前两天打过电话回去了,家里一切都好的,过年表弟表妹他们应该都在,我这边也忙,就不回去过年啦。


  小义顿了顿,似乎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最后只是叹了口气,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不管是那时候刚到kssc的阿七,还是现在的南京hero无畏,小义能清楚的感知到,杨涛身上有一种淡淡的疏离感,众人眼中的杨涛,天赋异禀,性格温吞,说话软软糯糯,像是很容易亲近人,但与杨涛朝夕相处一年多,认识快两年的汪启俊不一样,他见过无数杨涛一个人独处时的模样,柔和却又坚毅,野心勃勃却又淡然清醒,有时候小义甚至会觉得杨涛说不定哪天就发消息告诉他自己不想打了,他们怎么用什么词形容陶渊明来着,对,好像就是什么入世出世。


  他们总说阿七还是长不大的小孩,怎么哪怕战队散了也离不开哥哥们,但小义觉得,他的水水不是没长大,而是成熟地让人心疼。正因为杨涛太明白天下无不散的筵席的道理,所以他会用他的方式拼命去维持一段又一段情谊,装乖也好,说长不大也罢,杨涛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要珍惜每一段旅程的每一份情谊,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对每一个人好。扪心自问,如果不是大家对最小的弟弟有无限的宠爱滤镜,如果不是真的放不下这个弟弟,他们这帮人说不定慢慢随着时间就真的淡了。


  是什么样的家庭背景养出了这么一个如此重情的小孩啊,小义看着跟k哥撒娇的阿七,鼻头不禁有些酸,他想,如果hero不解散,他的水水应该就不会走吧,南京hero无畏一如当年的kssc阿七,比任何人都通透,又比任何人都纯粹。

评论(32)

热度(3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